圣公会中学

Anglican High School

sheng gong hui zhong xue

创校经过

圣公会很早就在新加坡创办学校,但全部都是纯粹英文学校。当华人信徒日增后,华文教会领袖便感到需要创办一间华英并重的学校,为教会和社会培育人才。

1938年,福州音教会于当年2月中旬举办一次义卖会,筹得550元,惟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,新加坡被日本侵占,创校计划被迫放弃。

1955年,华文教会同仁再度兴起创校念头,征得班亨利主教同意,以教区学校秘书之名义发信,正式邀请关心华文教育的教会人士出席筹备会议。是年10月6日,假圣安德烈中学举行第一次正式会议,会中决议创办一行政独立,中英并重之华校,租借圣安德烈中学课室上课。

1955年10月27日第二次会议,成立征聘委员会物色校长及教职员。

1955年11月5日第三次会议,议决定名为圣公会中学,并决定聘请黄仰英牧师为首任校长。正式董事会也产生。

1956年由圣公会五间华文堂会:圣马太堂、善牧堂、圣三一堂、真光堂和圣安德烈座堂华语部大力推动下成立的圣公会中学,于正月正式开课。

圣中发展

1960年,迁入现今校址。

1979年,圣中凭卓越的成绩、优良的华文传统及严明的纪律,获选为新加坡9 所特选学校之一。圣中是唯一获得特选学校身份的基督教教会学校。

1995年,获选成为自治学校。

2004年,扩建、重建新校舍。

联系方式

地址:600 Upper Changi Road, Singapore 487012

电话:6241 4866

传真:6441 4690

电邮:ahs@moe.edu.sg

网址:anglicanhigh.moe.edu.sg

联系方式

The Diocese of Singapore, St Andrew's Village, 1 Francis Thomas Drive, #01- 01, Singapore 359340

圣公会新加坡教区:
http://www.anglican.org.sg/

圣公会新加坡教区华文部:
http://chinese.anglican.org.sg

 

Search